央广网

新疆公布侵权案件 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7-03-15 2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新疆今天召开“消费和谐、促进稳定”的纪念大会。数据显示:2016年乌鲁木齐工商局12315平台共受理1.3万件投诉,较2015年上涨了14.79%。多种投诉受理方式的出现,让消费者增强了投诉信心。

  “我是年前买了个手机,屏幕坏了,咨询下……”,在今年大会上,市民韩亮拿着前几日买的问题手机前来咨询:“一天之内就给我了回复,现在的维权渠道越来也多,速度越来越快,这不仅仅能解决问题,更能普及知识。”

  据了解,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多种投诉渠道,提高投诉办理效率,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工商部门开通了网络投诉通道,消费者可以在微信或者网页上进行及时投诉。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韩小军介绍:“现在投诉渠道多,微信、电话、网上投诉形成了合力,一起来维护消费者权利。对消费者投诉七天内解决,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

  除了工商部门为消费者建立起健全的投诉机制,不少律师也加入到保护消费者维权的行列中,3·15消费者维权律师团成员董雪说:“现在的相关的行政机关高度重视维权市场,通过律师的法律援助,或者是消保委来申请对他的权利保护,我们也可以提供支持,面授代理费用的,另外也可以有一些非司法的程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