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宜章县评选表彰脱贫攻坚“十大标兵、十大能人”

2017-03-17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3月1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李明华 罗婉铭)“蘑菇种植技术是我父亲传授给我的,让我致富了,我现在传授给贫困的父老乡亲,我自豪!”3月16日晚,宜章县脱贫攻坚 “双十”颁奖晚会主持人提问环节,“十大能人”称号的黄凤兰回答说,她被群众喜称“蘑菇大姐”。

  该县脱贫攻坚“十大标兵、十大能人”颁奖晚会现场,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一大批贡献突出的扶贫人物,一个个令人深思的扶贫经验,立体而鲜活地展示了2016年精准扶贫的成效和经验。省市扶贫办领导、郴州市领导、县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抓手,围绕全省“四跟四走”产业扶贫工作总思路,提出“面对市场选产业、选准产业找能人、找好能人帮穷人、能人穷人共发展”的宜章路径,两年共选取112家优质产业实体对接4.45万名贫困人口,形成了“我脱贫、你发展”的“宜章模式”。

  脱贫攻坚十大标兵、岩泉镇党委书记胡忠说:“获奖了,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杨梅山镇枧坪村扶贫队长谷来见说:“看了晚会以后,对我们工作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通过层层推荐、票选、公示,邓梓书、成本发、李文、肖雪莲、陈朝寿、欧云涛、郑兴国、胡忠、钟新海、曾庆德获得脱贫攻坚“十大标兵”称号;邝二庆、周彬辉、黄凤兰、黄建军、曾发雄、谭勋云、李良斌、曹长建、刘东亮、谢运良获得脱贫攻坚“十大能人”称号。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蘑菇种植;十大标兵;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