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今年将公开招考公务员和参公人员1081名

2017-03-20 2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今年计划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081人,涉及671个职位。今年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的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4日至3月31日。

  据介绍,今年招录1081人,其中区直机关51人,地市级316人,县区级665人,乡镇49人;自治区法院系统计划招考144人,检察院系统计划招考60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计划面向社会招考50人;艰苦边远地区的179个职位面向具有本地户籍或生源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定向招录;68个名额面向在宁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

  本次招考范围为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宁夏户籍的人员,非宁夏常住户籍属于在宁夏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法院、检察院专业要求为法律类职位的人员,父母、岳父母、公婆、配偶于2017年3月24日之前取得宁夏户籍的人员也可报考。年龄要求一般为18至35周岁,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除外。

  笔试将于4月22日、23日进行。4月22日进行公共科目考试,4月23日进行特殊招录职位的《专业科目》笔试。报考乡镇职位的考生不参加申论考试,参加《综合应用能力》考试,对部分特殊职位加试专业。总成绩中笔试、面试占比调整为5:5。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宁夏;公开招考公务员;参公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