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包信和院士成为首获Alwin Mittasch奖的华人科学家

2017-03-21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1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石瑛)近日,在德国魏玛举行的第50届德国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协会催化学术年会上,大连化物所包信和院士因在纳米催化和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研究方面取得杰出成就,被授予Alwin Mittasch奖,并在颁奖仪式上作了题为“New Horizons of C1 Chemistry”的大会特邀报告。

  Alwin Mittasch奖由德国催化学会与德国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协会共同设立,旨在奖励在催化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科学家。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每两年授予一次,每次1至2位获奖者。该奖项自1990年设立以来,国际上共有15位科学家获此殊荣,包信和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科学家。此次,英国圣安德鲁大学David ColeHamilton教授也获得了该奖项。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华人科学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