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元建成660个交通劝导站 确保农村群众平安出行

2017-03-21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3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广元台记者梅莹 柯林)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止今年3月中旬,该支队已在全市234个乡镇建成了660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确保农村群众平安出行。

  去年初,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实际在辖区主要乡镇展开了乡镇交管办、农村劝导站及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一办一站两员”建立工作,乡镇交管办设在当地政府安办,劝导站将地点选择在各乡镇主要出入路口、进出本辖区道路与国省道交汇处、多条乡村道路交汇路口、集市和农贸市场、事故多发路段、人车流密集路段等重要路段。

  交通安全劝导员每天采取定点或流动、不定时的方式,在重要节假日、学生上下学、农村赶集日、早晚出行高峰,以及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恶劣天气等时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文明劝导,主要对超员、超载、低速货车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证无照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毒驾等农村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农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劝导站设立以来,在广元市辖区农村主要乡镇的路口,都时常能看到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对出入的车辆驾驶员违规进行耐心劝导,确保农村群众安全出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交通劝导站;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