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锦州检验检疫局签发首张“3C免办”证明

2017-03-21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锦州检验检疫局通过新版“CCC免办和特殊检测处理程序管理系统”为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进口的仪表板办理了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这是锦州局签发的首份电子“3C免办”证明。  

  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认证,是我国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评价制度,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未获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未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进口。新版“CCC免办和特殊检测处理程序管理系统”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它是国家认监委为统一各口岸执法尺度,适应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而推出的。此系统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办理,减少了纸质材料的对比,据统计,可为企业节省70%的纸质材料流转时间和人力成本,极大加快了企业通关速度。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3c免办;检验检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