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抚顺与东软战略合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7-03-21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顺3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0日下午,辽宁省抚顺市政府与东软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着力大健康产业、教育产业和双创产业发展,推进具有抚顺特色的“智城市、惠民生”工程。

  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将以精准社会化服务为目标,结合抚顺医疗健康信息化现状,构建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实现医疗及健康服务机构的数据互通共享,并依托抚顺智慧城市云平台,形成市民医疗健康信息大数据中心,同时为促进三医联动,实现分级诊疗提供支撑。

  双方合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以前沿技术为手段,依靠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的支撑,为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持续提供医保控费审核、医疗成本分析、云医院和互联网医疗四大运营及数据分析服务;以新业态服务模式打造新型城市医疗健康服务逻辑,利用东软及子公司在医疗器械、可穿戴设备等方面的研发生产优势,借鉴东软构建影像云服务平台的经验,搭建区域影像中心的基础设施,避免各医疗机构的重复投入,为远程医疗和分级诊疗奠定基础;以互联网为途径,建设新型智慧人社服务体系,开展社保信息惠民应用、智慧养老保险、智慧劳动就业,“惠民一卡通”及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等方面的建设。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智慧城市;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