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男子上高速欲搭便车太危险 巡逻民警紧急救助

2017-03-21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近日,一名外国男子在高速路边企图搭便车,非常危险,城市快速道路支队二大队巡逻民警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该区域寻找,最终在巴南立交处发现了该名正在行走的外国男子。

  经过简单交流,了解到外国男子名叫赫尔南,哥伦比亚人,他为了实现梦想正在进行他的环球之旅,中国是他旅行的第十一个国家,已经去了第一站昆明,现在正准备去下一站张家界,希望能搭便车过去。由于文化差异不了解中国的交通法规,并且在高速路上搭车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为了让其明白标志的含义,专程到内环上道口为其解释各个交通标志的含义,由于语言不通,民警想到利用手机翻译软件进行交流。让赫尔南明白了禁行标志,为了方便外国男子以后搭车,民警还特意为其制作了一个搭车的中文卡片帮助其搭便车,并强调以后一定要在安全的区域进行搭车。

  最后,民警将其送往了高速路服务站并叮嘱他搭乘车辆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有公共交通的时候尽量还是选择公共交通更安全。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高速;搭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