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永川区展开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志愿者沿途清理垃圾

2017-03-21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重庆市永川区以“保护母亲河,人人志愿行”为主题系列实践活动近日在临江河流域沿线拉开帷幕,逾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为该区落实河长制的主阵地─临江河流域综合整治营造良好氛围。

  永川位于重庆西部,临江河属长江左岸一级支流,在永川境内河道长80余公里,支流较多,穿城区而过流经13个镇街,承载着75万人口饮用水和2.6万公顷土地农用水重要功能,是永川人民的母亲河。为切实解决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造成的水生态环境问题,2017年伊始,该区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确立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为全区一号民生工程,采取河外截污、河内清淤、清水补给、生态修复“四步走”,力争通过3年整治,构建临江河流域人水和谐宜居的水生态环境,全区各界迅速响应,积极自愿加入母亲河保护治理攻坚战。

  活动当天共设30余个志愿服务点,来自该区机关单位、镇街、学校、企业和村居近万名志愿者在临江河流域沿线开展集中清理、文明劝导、巡查监督活动,拾垃圾、捡污物、扯杂草、清河漂、发放倡议书、讲解河道保护法律法规,吸引大批群众自发加入。据悉,该区志愿者群体将每月集中行动1次,促进全区社会共同关爱河道、保护河道行动自觉加快形成。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保护母亲河;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