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璧山作出首起针对饮用水源保护的行政拘留处罚

2017-03-21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璧山区查处一起在饮用水源水库非法钓鱼并暴力抗拒执法的行为,这是迄今为止,该区针对饮用水源保护执行的首个行政拘留案例。

  据了解,为了保护饮用水源,璧山区出台了《关于禁止在饮用水源水库进行垂钓、炸鱼、毒鱼、电鱼、偷捕水产品、游泳等污染水体行为的通告》,在饮用水源水库周边醒目位置设置了警示牌,还利用宣传车、喇叭播放警示语及张贴告示等方式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同时从今年3月1日起,由璧山区水务局、区公安局、区农业执法大队、区水库管理中心、区环保局组成的饮用水源保护联合执法行动也正式展开。

  3月11日,联合执法组在城区饮用水库巡逻时,发现城区主水源盐井河水库周边有人钓鱼,执法人员见此情况,亮明身份,立即进行制止,并将饮用水源钓鱼的危害对蒲某进行进一步的宣传。蒲某不但不服从教育管理,还对上前进行劝阻的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殴打,并造成一名执法队员受伤。

  经公安机关调查,蒲某的行为不仅违反了通告之规定还涉嫌妨害公务,并蓄意打伤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做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据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共有27座饮用水源水库,有关饮用水源水库破坏水质的行为,直接对百姓健康造成严重冲击,在饮用水源水库非法钓鱼的现象也屡禁不止,对此行为,平时全区主要以劝导为主,此次严处,目的旨在让百姓引以为戒。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饮用水源;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