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 湖南永州巧用科技纠“四风”

2017-03-21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3月2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陈卓韬)“每天都在摄像头监控之下工作,我必须得精通业务,当好宣传员,不断提醒自己要微笑、热情地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四风”问题转入地下、行为更加隐蔽、查处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湖南省永州市纪委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力量,促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改进执纪方式、提高执纪能力。

  “祁阳县规划局工作人员,午休时利用职务之便将公车开回自己家,方便自己上下班,拍照地点为祁阳县甘泉北路140号,有照片为证。”2016年8月23日,永州市祁阳县网友通过“四风举报一键通”反映问题。经祁阳县纪委调查核实后,祁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对唐建进行了诫勉谈话,唐建本人作出了深刻检讨,并在全局通报批评。

  “去年国庆,我们与市场和质量监督局组成督查组,到某超市查出务江卫生院购物卡的问题。每到重大节假日,会同相关部门通过网络发票应用平台,排查公款送礼、公款消费、公款旅游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江华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任人说。

  “您好,我是驻团监督员,请用手机微信发送位置功能将您现所处位置发送到本代表团的微信群,谢谢配合……”去年江永县“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员对参加会议的9个代表团和14个界别建起了各自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微信群,监督员利用微信功能对与会人员晚餐后的行踪进行抽查。

  据了解,永州市公安局对所有警车开通GPS定位,通过“天眼”系统精准定位。此外,永州市纪委会同公安部门实现对公车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公车私用现象得到了较好遏制。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互联网+;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