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将在秦始皇帝陵西侧铜车马原出土位置建设博物馆

2017-03-24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24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将在秦始皇帝陵铜车马的原出土位置及其附近建设铜车马博物馆,通过原址展示和合理布局,揭示被誉为“青铜之冠”的国宝级文物——秦陵铜车马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

  据介绍,铜车马博物馆是秦陵文化景区建设的重点项目,选址定于铜车马的原出土位置及其附近,总建筑面积约7880平方米,旨在通过原址展示和合理布局,充分揭示铜车马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全面阐释秦代车马文化。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解决现有展厅面积和功能的局限性所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还能将铜车马的展示内容与展示方式向多元化、全方位推进,增强展示的深度和广度,使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铜车马的真正价值和非凡意义。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秦始皇帝陵的整体展示水平,为陕西省乃至国家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秦始皇陵位于西安市临潼区,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0年,入选国家文物局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秦陵文化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中重点培育的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兵马俑博物馆的基础上,将秦陵遗址公园与兵马俑博物馆通过地下考古通道连接起来。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