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房产管理部门重拳监管房产中介机构

2017-03-25 14: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四月起,乌鲁木齐市市民有望只通过一张电子图就能了解当地所有正规的房产中介机构。为加强房地产中介企业的监管,今年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一系列措施重拳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

  在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房产交易大厅的大屏幕上,不时滚动播放一些房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的名单信息。乌鲁木齐市房产局副调研员程建刚介绍:“从2月份开始对合格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我们屏幕上就公布,凡是到现场去的人员,都可以从屏幕上可以看到,我们下一步还要设立一个专门的、合格的中介机构的一个咨询的专区。没有进行备案登记的这些中介我们就不让他进入大厅。”

  今年,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部门将开展中介机构星级评定、发布房产中介电子地图等7项措施,规范房产中介市场。目前“房产中介电子地图”已在进行内部测试,今年四月将与市民见面。

  程建刚说:“使咱们市民通过一张图可以看清我们市上的或者你的家庭住址周边的中介哪些是合格的。同时在后期我们对合格的中介机构我们还将增加他的中介所有的信息,它所办理数量的查询等相关的内容,以扩大对合格机构进行宣传。”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现有房产中介机构约1000家左右,从业人员近万人,但持有经纪人证和协理证的人数不到10%,为了加强对中介从业人员的管理,今年市房产局还将对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程建刚说:“考核后我们对合格的人员颁发二维码的工作证,并进行一个公示。通过这些措施,我想使房产中介市场进一步更加规范、公开、透明,使群众能够找到诚信可靠的中介机构,放心的进行房产交易。”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乌鲁木齐;房产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