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国、地税局揭牌成立

2017-03-28 2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3月28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在甘泉堡经开区正式挂牌成立,这将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实现“不出园区、一站办理”的快捷型办税服务。

  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区55公里以外的甘泉堡经开区,目前已有41家企业落户于此,是自治区新兴工业化重点建设的工业园区。随着国税、地税两大税务机关的揭牌成立,将为这里的企业带来更多便捷服务。甘泉堡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高强介绍说:“甘泉堡目前建设落地的企业总共41家,截至目前投产企业20家,大型企业有6家。随着国地税介入,特别给我们带来一些中央企业税收业务办理这块,很方便快捷。”

  一直以来,甘泉堡经开区的企业需要分别前往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和米东区国、地税等多家税务部门办理业务,地点分散、耗时长、多跑趟等弊端为企业带来诸多不便。甘泉堡国家税务局副局长王新慧说:“包括税务登记、发票发售、申报等等,自助服务、政策咨询,优惠政策的落实将会提供全面服务。目前先配备5个科室,基本满足工作需要和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不仅如此,新成立的甘泉堡经开区国、地税局还将实行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乌鲁木齐市地税局甘泉堡筹备组副组长刘志斌说:“这次甘泉堡国地税局办税窗口采取的是国地税合作的模式,一个窗口国地税业务通办,对纳税人的一次入驻窗口通办各项业务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现在一共设了4个窗口,将来根据企业数量增加还能配备更多的窗口。”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