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米东区集中开查乱发小广告不文明行为

2017-03-28 2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 实习生吴俊良)天气回暖,街面上散发小广告的人也随之多了起来。为有效惩戒这种不文明行为,乌鲁木齐米东区行政执法局东路中队执法人员身着便装进行巡查,将在近期对涉事企业开出罚单。 

  在米东区繁华的古牧地中路上,聚集着多家商超和饭店,熙来人往的人流中,执法人员着便装不时可以见到有人散发着小广告。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古牧地东路中队中队长尚仕银介绍,天气回暖以来,街头散发广告的人明显增多。

  尚仕银说:“目前春季发小广告是高峰期,查收的各类小广告皮卡车可以装满满一斗子。但是这些发小广告的他看见我们穿制服的就四处流窜,所以我们采取的穿便装的人员携带执法证和穿制服的人员共同配合,这种效果比较好。短短的1个小时时间,我们抓了7批次散发小广告的人员,共涉及5家企业。”

  对于收缴小广告的集中执法活动,市民纷纷拍手称快:“这个误导消费,好多人上当受骗,有些人丢弃了以后造成环境污染,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希望政府采取更大的打击力度。”

  尚仕银告诉记者,今年3月1日起颁布实施的《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对乱发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作出了明确的惩戒规定,也为高效执法提供了依据:“以前随意散发的这种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们对当事人主要是以宣传为主,这一个星期我们都在抓他的证据,准备下一步就进行立案处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