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焉耆县设置48个农情提示箱服务三农

2017-03-29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焉耆3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焉耆台记者王波)近日,新疆焉耆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联合新疆农拓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县48个行政村设置了农情提示箱,并投放了农作物田间管理宣传单,为各族群众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指导。

  在北大渠乡北大渠村村委会记者看到农情提示箱里放置了小麦蚜虫、玉米地老虎、棉铃虫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宣传单,技术人员正在为现场群众讲解小麦、色素辣椒、工业番茄等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技术。

  焉耆县北大渠乡北大渠村农民陈建国从新设置的农情提示箱里了解到小麦蚜虫的最新防治技术后非常高兴,他说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给我们设置的这个农情提示箱,让我们老百姓能随时了解到农作物田间管理和后期的病虫害防治,对我们科学务农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让各族群众能更好的利用农情提示箱的技术指导进行科学务农,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农情提示箱的用途,并为农户现场讲解了目前色素辣椒拨盘育苗的注意事项。

  新疆农拓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猛说:“设置提示箱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快的了解到近期农田操作的一些新知识,科学指导农民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同时我们也会定期更换资料方便老百姓取阅,争取让各族农民群众学到最科学、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