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制造闪耀鹏城,第18届深圳机械展开幕

2017-03-30 0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30日消息(记者 于扬)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工业盛会——第18届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SIMM 2017),于3月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深圳机械展以“亮工匠品牌·促智能制造·铸质量之魂”为主题,致力于提升地区智能制造水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展现当前由“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最新成果。在开幕当天举行的“Quality China品质中国”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张纲发表以“国家质量基础(NQI)顶层设计及中国制造质量的创新”为主题的演讲。论坛期间,深圳先进制造企业代表与业内专家学者探讨并分享在推行“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和创新措施。

  据悉,本届展会设立金属切削、金属成形、机器人应用、刀具及工具等十大专业展区,展览规模达11万平米,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家企业参展,预计观众数量将突破10万人次。凭借强大的影响力,展会现场世界知名企业云集,时下热议的工业品质话题、智能制造技术、无人生产等成为今年的主要看点。而深圳机械展的展品水平以及品种的覆盖面均达到新的水平。数万件展品中囊括了主机、功能部件、数控系统、量仪量具、机床电器以及刃具、附件、模具、金属材料、自动化软件、减速器、变频器、工业以太网及现场总线等产业链主要产品范畴。其中主机产品包括金属切削、金属成形、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等多种设备。

  近年来,以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制造业基地转型势头迅猛,大量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而深圳机械展上所呈现的大量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对于整个地区打造智能制造全生态链,有效解决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难点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深圳机械展将于2019年正式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可以预见,未来在这个全球最大的展馆中,具有工业4.0特征的新技术、新方案将得到更充分的展示。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智能制造;深圳;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