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开放日 贵州20余名自闭症儿童登上“星星的航班”

2017-03-30 2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30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马芸丽 熊才丽)在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9号,南航贵州公司结合“南航公众开放日”,与多家单位第三次联手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帮助贵阳20余名自闭症儿童打开心扉、增长见识、感受社会温暖、接触空中交通工具并了解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在父母及爱心家园校长、老师们的带领下,相继前往贵阳机场航站楼开始了他们特殊的“星星之旅”。在机场2号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听完贵阳机场航管部的哥哥姐姐们讲解完乘机流程、安检常识后,孩子们又与家长共同来到了100%真实还原航空器驾驶舱的南航“模拟舱”。

  当天活动现场,让孩子和家长激动的是,在乘务长赵宁的邀请下,有部分孩子能够大胆的用机上广播介绍自己的名字和想法。虽然表达有些吃力和羞涩,但许多家长和乘务员都激动地落泪并为孩子拍照留念。

  一位家长无不感动地表示,孩子这样的表现,真的在以前几乎没敢想过,也觉得不可能。很感谢这次活动单位给了孩子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各种形式的关爱,以后也敢带着孩子坐飞机了。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南航;贵州;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