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见“疆粤大战” CBA总决赛明日开战

2017-03-30 2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3月31日CBA疆粤大战将在红山体育馆打响,时隔六年,新疆队和广东队再次在CBA总决赛中相遇,更加成熟的新疆队向总冠军再次发起了冲击,两支CBA最具看点的球队强强对话,让球迷们充满了期待。

  对于广东队,新疆球迷并不陌生,他们曾3次在总决赛中击败过新疆队。面对老对手,新疆球迷在期待总决赛的同时,也希望新疆队放下压力,做好自己,一位球迷告诉记者:“还记得2009年第一次进总决赛的时候,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还是刚刚进入职业赛场的新秀,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新疆的本土核心,广东队当时的朱芳雨和王仕鹏还是国家队的锋线双星,现在一个成为主力教练、一个已经退役。期待新疆队能够战胜广东队,为新疆带来一座总冠军的奖杯。”

  相对于6年前,两支队伍阵容、打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腾讯体育记者陈月泽说,在阵容上两支队伍各有千秋,新疆队优势在于阵容的深度,而广东最大的优势则是他们八冠王的底蕴和丰富的大战经验。陈月泽说:“我觉得决定系列赛的关键点第一个是广东队能否很好的遏制李根的发挥,因为李根是新疆队锋线上的箭头人物;第二个就是谁的防守好、篮板球抢的好,能够打出更加流畅的转换进攻,能决定比赛的走势,第三个就是新疆队对于斯隆的防守,能否在关键时刻遏制斯隆的发挥。今年的总决赛是疆粤交手历史上最具悬念的一次。” 

  新疆著名篮球评论员郝洪山认为,相对于技战术的准备,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准备,把信心转变成为比赛中的耐心。郝洪山:“两个队从账面上和人员配置上,我觉得应该是五五开。战术打法千变万化,高手过招胜负一刀,心态上,需要我们球员、教练、球迷,需要我们方方面面所有人,给他们创造一个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去投入到战斗中去的氛围和环境。”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疆粤;大战;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