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虚假宣传花样繁多 消费者需加强警惕

2017-03-30 2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3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晋慧茹)近日,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起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案,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需加强警惕。

  29日一大早,市民王占美来到阿克苏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自己在某家美容美体中心花一万六千八百元买了一台仪器,具有23种以上功效。王占美:“他就说那是一个医疗器械,对身体特别好,请回家就相当于拥有一个私人医院。”

  对于如此神奇的器械,工作人员立马判定为疑似虚假宣传,随即,执法人员立马赶往该店对其店内所宣传的器械进行了检查。此时该店内还有四五十名中老年人正在店内逗留,其中的20多个中老年人正在该美容美体器械上进行体验,一名讲师正在宣传他们的产品。同时数名店内工作人员,对正在体验的中老年人进行讲解。

  对于讲师所宣传的具有远离疾病,延年益寿功能的仪器,实际功效却令人堪忧。王占美告诉记者:“元月14日的时候就买了一台,用了大概20天的时候,我就身体出现严重的不适,到现在都三个多月,月经不正常。我看那个机器,既没有合格证也没有说明书,花了一万六千八买了一个美容仪,我发现上当受骗了。”  

  这些在店内逗留的中老年人,对于执法人员以及记者的到来没有产生任何警惕心理,依旧正常等候体验。经过执法人员的检查后发现该器械不仅没有相关的治疗功能,一些相关的证件也不齐全。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铁凯介绍说:“该店的美容美体仪器,不具备任何治疗功效,纯属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目前我们已对该店进行了查封,接下来我们将会展开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像类似这样打着可以治疗疾病、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械、食品等的虚假宣传案,在阿克苏市近日已经查处了3起,消费者需加强警惕。铁凯说:“近期我局已对类似案件查办三起,他们主要是以中老年消费群体为主,以健康讲座和附赠礼品为由,召集中老年人接受他们的虚假宣传广告,在这我也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果发现类似情况,欢迎拨打12315投诉。”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虚假;宣传;消费者;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