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邮路口岸首次截获樱桃及无花果树苗

2017-03-31 11:32:00来源:央广网

截获的樱桃和无花果树苗

  央广网温州3月3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储时来)记者31日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邮检办29日联合温州海关从一批来自意大利的包裹中查获树苗四株,其中两株为樱桃树苗,两株为无花果树苗,因收件人未办理任何检疫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这是浙江邮路口岸首次截获樱桃及无花果树苗。

  此次截获的四株树苗合计10.32千克,为保持树苗活力,寄件人在树苗根部包裹了大量介质土,其中两株樱桃树苗已经萌发出新芽。根据收件人介绍,他委托朋友在意大利市场购买了四株果树苗,打算自家种植使用,因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未办理任何审批入境手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农业部、质检总局发布的1712号公告等相关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及土壤属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其中种子种苗类产品合法入境仍需从指定口岸入境,温州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树苗做出销毁处理。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树苗;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