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宜章:启动“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

2017-03-31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3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 廖泽华)“没技术、没学历,找工作难,今天通过这个平台我找到了工作,每月有2000多块钱工资,对我这个贫困家庭来说已非常满意了。”3月30日,在湖南省宜章县星火广场举行“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启动仪式上,来自该县浆水乡新华村贫困户黄飞说。

  “家门口就业”是该县“四大帮扶工程”之一。针对贫困群众就业面临的问题和需求,该县按照“瞄准产业腾岗、强化培训适岗、用活政策稳岗、社会联动助岗”的总体思路,实施“五个一批”,即园区企业招聘一批、产业发展引领一批、爱心企业帮扶一批、创新创业带动一批、公益事业兜底一批,以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近年来,该县通过加快园区和项目建设,加快茶叶、油茶、脐橙、福鹅等优势产业发展,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其中园区有企业200余家,目前已解决就业约1.5万人。

  

  活动现场,来自该县园区27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并把年龄限制放宽到18-60周岁,并邀请了精准扶贫“十大能人”、福鹅公司董事长曹长健作就业帮扶发言。

  当天,现场发放就业帮扶宣传资料8000余册,劳动法规6000余份,2736人填写求职登记,1209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劳动力518人。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