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境内首条高铁——银西铁路全线首孔箱昨日成功架设

2017-04-06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王续增)宁夏境内首条高铁银西铁路4月5日上午11时全线首孔32米箱梁在银西铁路银川至吴忠段2标灵武太中银铁路立交特大桥成功架设。至此,拉开了银西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序幕。

  在铺架现场举行的开铺仪式上,银吴客专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傅新明表示,自去年8月进点以来,中铁一局以超强的手段、超常的付出,攻克一个又一个节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中铁一局在银西高铁全线架设首孔梁在各施工单位中处于领先地位。

  自2016年8月19日进场以来,中铁一局银吴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高效推进。1月23日,灵武制梁场预制箱梁以较高分值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具备批量生产条件。项目部以此为契机,全力开展移梁机、架梁机的拼装和场地的建设工作,广大员工昼夜奋战,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掀起“大干100天”施工生产大干高潮。截止目前,项目完成施工产值8.2亿元,占合同额的38%,施工进度全线领先。

  据悉,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夏、内蒙古西部地区联通陕西及华东、中南、西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也是连接黄河城市带与关中-天水城市群的便捷通道。其中银吴段是宁夏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国内第一条有砟高速铁路。银西铁路的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络布局,构建起国家“一带一路”的大通道,加快西部大发展,推动向西开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