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开幕:加速拥抱互联网

2017-04-07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华4月7日消息(记者傅炜如)以“传承经典,引领风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浙江东阳中国木雕城开幕。记者了解到,借此次博览会契机,东家·守艺人平台正式入驻东阳,东阳木雕红木产业管理办公室与中国木雕城,东家ap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内建设和运营"中华国艺馆"红木家具电商平台。

  作为中国最大的匠人手作电商APP,东家·守艺人借助互联网工具实现从消费者到制造端C2M重构。其汇聚了中国大量优秀的匠人资源和设计师资源,致力于传统手艺的复兴,让文化通过商业来表达,让传承成为潮流。此次合作是东家·守艺人平台推行“互联网+产业”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东阳市政府将结合东阳的资源禀赋,和东家·守艺人在建材采购、木雕红木、工业领域以及文化旅游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帮助东阳红木增强创新活力和产业动。”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说。

  木雕红木是东阳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东阳市聚焦红木产业转型升级,把“规范提升木雕红木产业”不断提到新的战略发展高度。为推进木雕红木产业规范提升,围绕“更好的工艺、更优的设计、更多的选择、更高的性价比”,推动产业更加有序、更高水平发展。

  东阳木雕红木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傅为民告诉记者:“我们年内将完成中国东阳家具研究院、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认证和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等平台建设。同时打造两条‘红木走廊’。加快形成和完善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品研发、创意设计、原材料进口、生产制造、展示销售的产业链新通道和红木文化体验游专线。”

  据了解,“红博会”期间,还将进行“匠心制造 创新突破”等中国红木发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深入破题家具发展,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的红木家具发展之路。展会期间,第二届“中国的椅子”原创设计大赛也将启动,让原创的优秀设计持续为商业赋能,推动以木雕、红木家具为代表的的木文化产业深度蝶变。此外,2017中国技能大赛暨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浙江赛区)也将启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红木;家具;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