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风筝无人机并非“天高任鸟飞” 飞入禁飞区域或担刑责

2017-04-12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机场日前称,春天来临,放风筝、无人机航拍的多,严重危及飞机安全飞行,强调风筝、无人机等飞入禁飞区域担刑责

  据悉早前,重庆江北机场空管塔台接到飞行员报告,在机场跑道南端洋人街、大剧院区域上空发现有无人机活动。为确保安全,塔台随即指挥所有后续航班绕飞。这次事件造成江北机场当天13:25-16:13之间飞机进近方向被迫转向,多架出港航班地面等待。

  重庆机场表示,如果无人机与飞机相撞或被吸入飞机发动机,其能量不亚于一颗小口径炮弹,甚至会直接洞穿机体,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每条跑道两端20公里、两侧10公里范围,重庆江北机场净空保护区主要涉及江北、渝北、渝中、南岸、北碚五个区,尤其是江北嘴、朝天门、洋人街、南滨路、北滨路、南山风景区、大剧院、海尔路和渝北片区等。

  重庆机场,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严禁非法升放无人机、航模、孔明灯、风筝、气球灯升空物体,一旦升空,全部属于“黑飞”。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