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代青年画家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17-04-13 2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三境一陶然——李采姣花鸟作品展今天(13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本次作品展展出的100幅精品画作,均是李采姣近年来的心血之作,其中既有恣意豪放的大写意,也有清新雅致的没骨。

  

  70后画家李采姣是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也是当代花鸟画大师何水法的第一个博士生。李采姣7岁习字,15岁习画。1995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和美术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入霍春阳、华梅诸师门下;2016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实践类),导师为何水法先生。2008—2011年,她曾到日、法、德、奥等欧亚20国,进行艺术访学。现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人才,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李采姣不仅精通花鸟画理论,而且谙熟花鸟画创作。她的花鸟画兼擅没骨设色与水墨写意两种技法,高古大气的笔墨功力和韵味与色调的和谐典雅更增强了她作品的整体面貌的视觉观感。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李采姣花鸟作品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美院、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及媒体界专家代表纷纷就李采姣的作品进行点评。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从画作中可以看出李采姣是位非常认真、刻苦努力的青年画家。她的作品基本功扎实,既很好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融入了对人和自然的思考。从她的画作风格来看,既具有女性特有的细腻,又不失豪迈奔放。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