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餐饮直采平台今成功上线 让安全食品直达百姓餐桌

2017-04-18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范民乐)18日上午,大连市专业的餐饮供应链、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大连饭饭1080o直采平台成功上线,这是大连市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解除餐饮行业固有的产品来源不明、价格不透明、采购灰色地带多等问题,由大连饭饭网络科技公司等近百家产业联盟共同构筑起来的农产品直达餐桌的全供应链体系和食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系统。

  据介绍,饭饭1080o直采平台是辽宁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大连市政府主推的智慧民生工程。平台系统采用自建仓储分拣中心和物流的双重模式,把农产品供应商-生产制造商-餐饮店-社区店等各个产业链紧密连接在一起,实现了代理销售、物流配送、电子商务、金融合作、增值服务“五位一体”的立体化经营,让合作餐饮店不仅可以享受到至少平均20%—30%以上的价格优惠,同时能省去物流运输、库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的麻烦,达到成本、品质、服务“三丰收”。

  据平台负责人钟勇介绍,饭饭的目标是让安全食品直达餐桌,让食品安全惠及全城,通过“网上菜市场”的构建,推动形成“大连餐饮业供应链生态服务圈”。

  “饭饭直采平台的创建,不仅有效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把好了生产源头,还掌控住了餐饮末端,从而形成一个安全的行业供应链。”记者在饭饭1080o直采平台办公场地看到,大连市食药监、农业、服务业等相关职能部门介入了监督指导。他们认为,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为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行业管理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持,从而实现行业资源的合理配置,确保食材从田间到餐桌每个环节都有质量安全管理措施。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大连;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