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普兰店区荣获“中国互感器之都”称号

2017-04-18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刘晓华)记者从大连市普兰店区了解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正式下发文件,授予这个区为“中国互感器之都”。

  互感器又称为仪用变压器,是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的统称。能将高电压变成低电压、大电流变成小电流,用于量测或保护系统。其功能主要是将高电压或大电流按比例变换成标准低电压或标准小电流,以便实现测量仪表、保护设备及自动控制设备的标准化、小型化。同时互感器还可用来隔开高电压系统,以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大连市普兰店区互感器产业有着40多年发展历程,产业聚集度高,规模优势明显,研发平台、检测平台、培训平台和市场营销服务平台配套完善,产业链发展格局完整,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产品涵盖互感器、电抗器、高压开关等500多个系列6000多种规格,拥有4个中国驰名商标、7个辽宁省著名商标,部分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国互感器产业10强中,普兰店区企业占据了5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普兰店;互感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