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鞍山解决“快递下乡”难题

2017-04-19 17: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鞍山4月1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鞍山市政府获悉,为解决农村投递“最后一公里”和“快递下乡”问题,鞍山市从促进快递乡镇网点整合和提高促进“交邮合作”、“快邮合作”出发,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整合快递乡镇网点,促进品牌合作是鞍山市促进快递乡镇网点整合的措施之一,台安县高力房镇的台安朝正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和黄沙坨镇的台安朝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整合镇内6个快递品牌,自购厢式货车进行快件运输,既保证了快递时效又保障了快递安全。

  针对岫岩地区快递服务面临点多、面广、线路长、单位运输成本和投递成本较高等问题,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促成快递企业和客运车辆合作,利用客运网络捎载快件,实现了快递乡镇网点的全覆盖。

  农村乡镇村屯地区人口居住较分散,快件量较少,快递企业网点难以延伸。为实现“村村通快递”,鞍山市将促进“快邮合作”,网络延伸村屯。利用邮政企业的“村邮站”搭载快递服务功能,为村屯居民提供了快件收寄、派送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农村与城市的距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快递;下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