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进口铁矿突破300万吨

2017-04-19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19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孙见雷 楼家毅)记者今天从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共计完成进口铁矿43批次,重量339.4万吨,货值2.8亿美元。码头业务较开港之初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自2016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业务发展突飞猛进。自2016年9月首靠40万吨级散货轮至今,共有11艘40万吨级巨轮在码头完成铁矿接卸作业。2017年4月码头计划再接卸3艘40万吨级铁矿船,预计4月单月进口量将再创新高。与此同时,码头一期二阶段的建设也正稳步推进,预计6-7月份竣工,届时码头将拥有同时靠泊2艘40万吨级铁矿船作业的强大能力。2017年全年码头计划接载量达1920万吨,吞吐量将突破3500万吨。

  为支持码头的高速发展,舟山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努力实现“监管有效、服务高效”的目标。一是强化入境铁矿安全、卫生、环保项目把关,做到履职到位,监管有效;二是做到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运转,确保船舶随到随检,货物优进优出;三是加强与海事等口岸单位联动,积极实施联合登临检查等便利措施,进一步缩短查验时间;四是针对码头进口保税、混配铁矿等不同的作业类型制定针对性的检验监管方案,精简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通关效率,做到服务高效。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一季度;码头;铁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