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洱市全面启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

2017-04-20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4月2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记者从云南省普洱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普洱市全面启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工作。

  近年来,普洱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战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策、措施。市政府印发实施了《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定》,建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在全省率先编制完成并组织实施《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普洱实施方案》,建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和补偿制度,推动景东县成为全国5个“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项目(TEEB)”示范县之一。

  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要求和《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2-2030年)》、《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普洱实施方案》精神,普洱市及时开展监督、检查、评估和考核工作。2017年,普洱市全面启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进行评估工作,邀请中国环科院专家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TEEB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目前,普洱市10县(区)资料收集和实地调研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预计2017年9月底完成。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