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新增14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17-04-20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0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大连市共有14人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截止目前,全市共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约2100余人。

  据了解,此次获批享受2016年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主要集中在大连市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行业,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显现出极大的创新能力,多名专家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大连大学刘治国、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邹胜均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连环信科技有限公司刘瑀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入选专家们在大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行业发展的领跑者,为推动我市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1990年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向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1995年开始,大连市政府决定在做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同时,开展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表彰工作。

  据了解,大连市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选拔工作同步进行,每两年选拔1次,入选者每人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人民币。选拔的对象包含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类群体,一般具备高级职称,在生产科研一线做出突出的业绩贡献,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