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卫蓝行动”查处百起环境违法行为

2017-04-20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任弘道)记者今天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大连市历时5个月的“利剑斩污卫蓝行动”已经结束,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00起,下达罚款额1223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市供暖季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统计,刚刚过去的供暖季,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20天,比上一个供暖季同比上升7.1%。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大连市环境监察支队与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公安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监测中心对现场进行采样监测,提供监测数据;环境监察支队以夜间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为重点,组织一线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方式对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以及煤场、渣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卫蓝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出动监察人员8332人次,检查燃煤锅炉2880台,“回头看”燃煤整治锅炉745台。对510处工业污染源、223家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149处工地及985处物料堆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实施按日记罚4起,移交公安部门1起;对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和庄河市等地区出现的26处秸秆焚烧着火点采用无人机对过火面积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将结果通报属地政府,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实施行政处罚;累计抽测各类机动车1611台,下达限期整改41台,对违规驶入绿标路(区)的2111台“黄标车”给予了抓拍处罚。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卫蓝行动;环境;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