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玉磨铁路勐腊车站建设加快 路基表层填筑即将完成

2017-04-21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2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伟明)4月18日,据昆明铁路局消息,由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玉磨铁路勐腊车站建设加快,目前车站路基表层填筑即将完成,将转入车站附属工程建设。

   

  俯瞰建设中的勐腊车站(央广网发 张伟明 摄)

  勐腊车站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距离勐腊县城3公里左右,车站一端是全长1730米的曼掌隧道,另一端是全长3605米的曼迈一号隧道,车站占地436.7多亩,按规划车站挖方总量69.6134万,现已挖方67.22万,完成96.5%;填方总量117.7731万,现已填方89.02万,完成75.59%,车站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是今后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

   

  建设中的勐腊车站出口(央广网发 张伟明 摄)

  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工会主席覃达深介绍,他们正抓住雨季来临前的黄金施工季节开展劳动竞赛,每天投入40多台机械进行作业,争取在今年6月份完成路基填筑,并进行车站附属工程的全面施工。

   

  施工人员挖土石方填车站路基表层(央广网发 张伟明 摄)

  勐腊县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东南部,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前沿,面积7056平方千米,总人口20多万,是少数民族聚居县,境内有傣族、哈尼族、瑶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玉磨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边境民族文化交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铁路;车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