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新高速G7新疆梧桐大泉至木垒开工 将成西北-华北便捷通道

2017-04-21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木垒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木垒台记者魏亚波)京新高速(G7)新疆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今天在新疆木垒县开工建设,公路全长约51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西北联通华北东北最便捷通道,也标志着京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段、伊吾至巴里坤段、巴里坤至木垒三段,总投资约17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

  北京至新疆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开辟了从我国内地进入新疆的第二条东西部大通道,是国家规划的高速公路主骨架之一。本项目作为第二条全天候进出疆大通道的连接段,将最终建成西北与华北、东北联通的最便捷通道。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西北指挥部副指挥长新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隆星介绍:“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合作的PPP,计划2019年12月25日完工。这条通道不仅是新疆联通内地的第二条重要通道,也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通道。”

  新疆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修建,必将为发展新疆区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对新疆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发展、区域矿产资源开发、沿线旅游业发展及整个北疆地区经济发展和资源开发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木垒县委副书记高春年介绍:“G7乌鲁木齐-大黄山-木垒高速公路前几年已经通车,拉近了木垒与乌鲁木齐的距离。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成后,乌鲁木齐至北京的G7高速公路就连结起来了,比现在的G30近了将近1000公里,使新疆和内地的距离更近了。我们木垒县作为昌吉州最东部的相对贫困的县,这条高速公路的修建,对木垒沿线各方面经济,物流业,农业及风光电等各方面的产业发展都有很大的意义。”

  新疆交通运输厅书记李宏斌、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志农、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局长燕宪国、昌吉州副州长钱志福及各兄弟县市领导等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京新高速;便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