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崇明组织开展公交车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新武器迅速处置火情

2017-04-21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 周洪)今天(21日)上午上海崇明消防支队在上海长江大桥和崇明公交枢纽站组织开展了公交车辆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组织人员疏散

  消防队员快速处置火情

  上午9时许,一辆从上海行至崇明的申崇公交车突发火灾、浓烟笼罩,火势迅速蔓延,车内十余名乘客立刻发生骚乱。突发情况发生后,公交车工作人员利用掌握的知识,积极处置,寻找相对有利的地点迅速停泊,第一时间疏散车辆乘客,最大限度确保人员安全和运输安全。同时,通知公交安全部门、119消防部门和联动单位。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驾驶员在人员疏散完毕后,安放了一个新型灭火弹,灭火弹探测到环境温度升高,爆炸瞬间灭火。随后,崇明消防人员模拟火灾剧烈燃烧的情况,消防队员从车辆两侧共同进攻打击火势,火情在3分钟内扑灭。

  崇明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法制科长费云飞介绍:“公交车上可燃物比较多,一旦发生火灾燃烧速度比较快。一方面人员要迅速撤离,另一方面,借助新型灭火设备把火灾发生几率有效控制住。”

  崇明区地处上海市郊,共有公交线路60条,公交车、校车共计510辆,最长公交线路(申崇三线)单向行驶公里数为96.6公里,为全上海市最长的公交线路。每逢节假日,G40上海段长江隧桥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拥堵,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上海;公交车;火灾;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