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喀则市“4﹒25”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2017-04-22 0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日喀则4月22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记者获悉,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 “4﹒25”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启动以来,日喀则市有序推进恢复重建工作,成效显著。

  日喀则市政府副市长 巴桑介绍:“我们坚持以城乡居民住房重建为核心,以163个整村推进和32个特色小城镇建设为重点,以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两翼,以产业恢复发展为支撑,全力统筹各方力量,不断破解重建难题,凸显恢复重建特色与亮点,实现了以规划引领恢复重建,着力推进经济健康发展和惠及民生的新篇章。”

  据《“4·25”尼泊尔地震西藏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安排,日喀则市灾后恢复重建总投资111.48亿元。截至目前,灾后恢复重建累计完成投资71.75亿元。《日喀则市“4·25”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重建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建内容,并将重建工作科学划分为规划编制阶段、前期工作阶段、实施阶段、提升阶段、巩固阶段,提出到2017年底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实现家家有新房、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村村有改变、发展有路子、生态有改善的总体重建目标。

  自地震后,日喀则各县(区)按照自救为主、扶持为辅,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累计组织受灾群众进行建筑施工、机械操作、汽车驾驶等培训9000余人次。巴桑表示:“此举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劳务技能和重建能力,形成了重建家园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了群众致富增收与灾后恢复重建互利共赢。”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日喀则市;地震灾区;恢复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