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检验检疫局全面启动推进消费品“三同”工程

2017-04-24 2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卓海华)提升“三同”产品质量获得感是2017年海南检验检疫局重点推进12项质量获得感工程之一。近日,该局在出口工业消费品中推进“三同”工程,帮扶出口工业消费品企业消除“质量差距”和“信任差距”,引导消费回流、改善民生消费。   

  该局结合国家质检总局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17类产品,对海南出口工业产品特点及内外销市场分布等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确定海南椰海毛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拉舍尔毛毯为我省首批参与国家质检总局消费品“三同”工程的产品。根据海南宏业纺织厂产品内外销售情况,从标准引领、品牌建设、质量示范、质量服务四个方面,量身定制适合该企业的“三同”方案,为推进拉舍尔毛毯“三同”工程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局积极发挥监管职能作用,主动向企业提供帮扶服务,从内外销产品同线生产,内外销产品转化国外先进适用的标准以及按高标准生产高端产品,内外销产品按同一质量标准进行评定等三个方面,大力推进“三同”工程,提出“一企一策”合理化工作建议。   

  海南局启动消费品“三同”工程,将进一步降低我省工业消费品的生产成本,帮助出口企业拓展市场空间,提高社会公众对我省“三同”产品的认知度,让老百姓有更强的“质量获得感”。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海南检验检疫局;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