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二中法院服务”亮相微信城市服务平台

2017-04-27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翟珺)近日,上海二中院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的“上海二中法院服务”在微信城市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公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平台获得二中院提供的诉讼、执行、文书等相关法律资讯和法律服务。这是在全市法院首次在该平台推出服务功能。

  “上海二中法院服务”首批推出的“了解二中”、“二中新闻”、“开庭公告”、“诉讼指南”、“诉讼费缴纳标准”、“执行须知”、“执行收费标准”、“执行法律法规”、“文书格式”等9项便民服务。只需要一部手机,大家就可以便捷地获取这些服务:首先登录微信,点击右下角的“我”,进入“钱包”页面,在“腾讯服务”板块中点击“城市服务”图标,在“政务办事”板块中找到“法院服务”,选择“上海二中法院服务”,即可进入二中院的服务页面。

  在服务页面上,用户无论是想要了解民事诉讼风险、案件管辖、起诉条件,还是一审、二审和申诉案件程序,都可以在“诉讼指南”栏目获取全程、全方位的指引。同时,大家通过手机即可在“开庭公告”栏目查看近期即将开庭案件的案号、时间、地点、当事人、审判长等信息,方便当事人随时查询案件情况,做好开庭准备。此外,“文书格式”栏目提供了起诉状、答辩状、上诉状、回避申请书、授权委托书、再审申请书等常用诉讼文书的格式,便利当事人根据格式撰写。当事人还可以点击“诉讼费缴纳标准”栏目中,了解各类案件的诉讼费计算标准,对案件诉讼费有一个基本的判断。

  首批功能还包含了“执行须知”、“执行收费标准”和“执行法律法规”三个专栏,详细介绍了申请执行的注意事项和流程,以及作为被执行人应当怎样配合执行;各类执行案件收费标准;执行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和司法解释,全面呈现了执行案件的法律依据。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了解二中”栏目,获取二中院的主要职责、组成机构、来院路线、接待制度、法律志愿者窗口等内容,还可以通过“二中新闻”栏目,了解二中院的各项工作的最新动态。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微信;城市;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