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肇庆重拳打击盗采河砂违法行为 5人被刑拘

2017-04-27 19:26:00来源:央广网

  广东肇庆重拳打击盗采河砂违法行为 5人被刑拘

  央广网肇庆4月2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肇庆台李天文)4月27日,记者从肇庆市水务部门获悉:4月份以来,肇庆市组织水务、公安、海事、交通等部门联合进行突击行动,重拳打击西江干流盗采河砂行为。据统计,截止26日,肇庆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76人次,执法船56艘次,查获违法和非法运砂船8艘,打掉非法采砂点5个,清理收缴非法采砂作业工具一批,刑事拘留5人。

  针对西江、北江等河道盗采和非法经营河砂违法行为出现反弹迹象,肇庆市对西江、北江、绥江等市管800公里河道,开展不间断、不定期、不定点交替有序的执法巡查方式,做到逢船必检、逢货必查,不放过任何疑点,不留死角;对群众投诉举报事项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并加强与云浮、广西梧州开展联合巡查行动,形成跨地区协调联动,有效打击了盗采和非法经营河砂违法行为。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广东肇庆;盗采河砂;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