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火车站加开至北京长春沈阳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

2017-04-28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8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记者从大连火车站获悉,2017年“五一”小长假运输自4月28日-5月1日,共计4天,该站预计发送旅客30.6万人(其中大连站18.3万人,大连北站12.3万人),日均7.7万人,同比增幅2%(去年为30.1万人),出行高峰日将出现在4月28日午后,两站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五一”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学生客流为辅。

  为了应对大客流集中密集出行,大连站加开了去往北京、长春、沈阳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对原有的20余对动车进行了重联,最多单日增加有席运能达1.2万张,大大缓解了旅客购票压力。

  根据客流的情况,大连站随时调整售票窗口,在原有63台(大连站28台,大连北站35台)自助取售机基础上,在站外又增加了4台取售设备,方便旅客购票和换票,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并在4天里,一共安排了120名志愿者,专门在售票大厅内、自动售取票机前做好引导和导购工作。

  随着第九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在旅顺203樱花园拉开帷幕,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沈阳、长春等大批外地游客乘高铁来大连赏樱花成为另一道风景线。车站针对赏花客流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服务举措,线下安排专人向旅客介绍返程列车信息、赏花攻略及最佳乘车路线图等,线上以微信订阅号为媒介,带领游客网上逛滨城、赏樱花、品海鲜,营造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使旅客开心赏花来、满意乘车归。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