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黔浙两地书法双联展在贵阳孔学堂开展

2017-04-28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4月27日,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浙江美术馆主办,孔学堂书画研究院、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绍兴博物馆承办的“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联展在贵阳孔学堂开展。开展前,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和两地书法家一同参观。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慕德贵参加了开展活动。

  此次展出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黔浙两地人文交流。展出内容包括了贵州、浙江两省多位著名书法家围绕王阳明生平事迹和留下的诗文、名言等内容创作的作品共五十八幅,分为少年立志、青年求道、龙场悟道、兼三不朽、居乡讲学、此心光明六个部分,借此展示王阳明起伏跌宕、不负初心的一生。

  开展仪式上,慕德贵致欢迎辞,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汉画学会会长、孔学堂书画研究院院长陈履生、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等发言。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和浙江美术馆、杭州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对展览策划工作、两地书法家为本次活动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强调要用好孔学堂重要平台,突出教化主体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扩大受众面,提高影响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文化获得感。要充分发掘利用阳明文化等优势资源,大力弘扬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更加充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