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

2017-04-28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2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工业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稳中有进、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实现了工业经济“开门红”。

  “在全面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我们大力推进工业强基战略,投资工作快速推进,主导产业引领发展,重点企业产值强劲增长,招引项目陆续落地,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成都高新区329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701.4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速为8.6%,完成工业投资56.1亿元,增长35.5%,完成技改投资49.7亿元,增长54.8%。

  投资快速推进。1-3月,42个成都市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48.0亿元。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31.2亿元。总面积61万平方米的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孵化园项目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底前首批次建成投入使用。位于新川创新科技园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生物医药孵化园完成投资1.1亿元。

  生物、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引领发展,产值增幅分别达到31.7%、10.2%、8.8%。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复苏,1-3月实现产值529.8亿元,同比增长12.4%。

  重点企业产值强劲增长。1-3月,五大重点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86.1亿元,同比增长9.3%,总体产值增幅情况良好。其中,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戴尔(成都)有限公司一季度产值增幅分别为71.3%、11.6%。 

  招引项目陆续落地。1-3月,赴外开展投资促进活动17次,已签约引进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90.53亿美元的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制造项目、120亿元的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10亿元的国药中生集团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等10个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