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要求农村垃圾专项治理攻坚设施建设5月底前完成

2017-04-28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4月28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通讯员陈芊洁)近日,广西自治区住建厅召开广西农村垃圾专项治理两年攻坚工作月度分析推进会,要求全区各地加快推进农村垃圾两年攻坚工作,确保所有设施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底前全部完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部委组织的农村垃圾专项治理工作验收。

  广西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全区各市县要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逐项解决存在问题,强力推进项目进度;要加强与当地农发行的联系,充分了解相关贷款政策,督促贷款审批进度,确保资金项目及时到位,保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为督促各地项目建设进度,自治区住建厅将采取暗访和随机抽查的形式,不定期对各地开展监督检查。完成不力的地区,自治区住建厅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通报和约谈。

    据悉,今年6月国家10部门将联合对部分省(区、市)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验收,要求各地农村生活垃圾工作到5有标准:即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垃圾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和有长效的资金保障,并且实现9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