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下月在广州举行

2017-04-28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建族 钟雯)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于2017年5月7日晚上在广州塔举行。届时将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近400人出席此次抽签仪式。同时本次抽签仪式也将通过电视及网络直播的方式,向世界各国进行传播及宣传。

  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联主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篮球赛事,代表着此项赛事的最高水平,每四年举办一届。2015年8月7日,国际篮联正式宣布中国获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主办权,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8城市将共同承办该届篮球世界杯赛。这是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篮球世界杯首次同时在8个承办城市举行。根据目前统计情况,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众多国际篮联会员协会代表以及近百名国内外媒体将会出席五月在广州举办的预选赛抽签仪式。在抽签仪式之前,国际篮联还将于5月4、5日,在香港举行国际篮联中期代表大会。会后,参加中期代表大会的各与会人员将从香港抵达广州,出席抽签仪式。

  据悉,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有不少篮球明星前来助阵。特邀嘉宾有现任俄罗斯篮联主席,前NBA全明星球员,犹他爵士队的全能战将,绰号AK-47的安德烈·基里连科;还有澳大利亚篮球传奇人物安德鲁·盖兹,他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前队长,五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四次世界篮球锦标赛(现称世界杯)。此外,还将有现役NBA球星作为神秘嘉宾,莅临抽签仪式的现场。 

  此次抽签仪式采用了戏剧的表现形式,抽签按非洲、欧洲、美洲和亚洲的顺序展开,在各洲抽签的间隙,通过不同的表演将整个抽签仪式串联成一条完整的故事线,展现给与会嘉宾。国际篮联特别邀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策划成员来倾力打造此次抽签仪式的脚本,相信会给广州乃至世界的观众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抽签仪式。

  在本次抽签仪式上,经全新设计的篮球世界杯奖杯——奈史密斯杯将在广州举行的预选赛抽签仪式上亮相。

  此外,为打造良好的篮球氛围,主办方还专门组织广州高校3人篮球挑战赛。八十多支球队将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同台竞技,每支球队将代表一支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参赛队伍。届时还将会有篮球明星在广州塔塔顶一展球技。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将会从2017年11月开始,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80支国家队将会为了31个参赛名额展开角逐。东道主中国队将会和5支来自非洲、7支来自美洲、7支来自亚洲与12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共同参加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进行的正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