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株潭城际铁路4月28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2017-04-28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株洲4月28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许浩)记者从株洲火车站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根据市场调研、车底配置等综合因素,铁路部门对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从2017年4月28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了运行趟次,进一步优化停靠站点,有效缩短在途停靠时间,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开行密度方面,此次调图后基本图(用于节假日)使用5组动车组共开行动车组列车35对,较现图增加6对,其中株洲南至长沙间开行17对,湘潭至长沙间开行18对。日常图(用于平时)使用4组动车组共开行动车组列车29对,与之前相比增加5对其中株洲南至长沙间开行14对,湘潭至长沙间开行15对。

  停站方案方面,“4.28”运行图将现行图的“站站停”调整为“错站停”运行模式保留通勤时段2对大站直达车,在确保板塘、大丰、田心东、先锋四个客流大站趟趟停的基础上,非通勤时段合理调整停站方案实行“错站停”,进一步提高运行速度

  运行时间方面,新图实施后,湘潭至长沙间最长运行时间缩短至57分钟,较之前减少11分钟。株洲南至长沙间最长运行时间缩短至60分钟,较之前减少了10分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