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构建“一带一路”科技通路 德宏创新驱动国际论坛开幕

2017-04-28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宏4月2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4月28日上午,第二届德宏创新驱动国际合作论坛在芒市举行。以“创新改变世界”为主题,论坛将吸收和聚焦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汇聚智库人才共商创新发展大计,共谋沿边开发示范区发展。

  本届论坛吸引了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缅甸、瑞士等多国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百余名官员、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参加,包括开幕式、签约颁奖、主旨演讲及圆桌论坛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周守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缅甸教育部科技职业培训司副司长奈妙吞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德宏州与缅甸在能源、农业、教育的科技创新交流方面开拓了合作典范,取得了许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

  德宏州副州长龚敬政认为,德宏在对南亚、东南亚开放格局中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与各国的交流和合作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这也为国内外企业家来德宏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截至上午10点,本届论坛已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科技合作奖、全球创新领袖奖、全球创新新星奖颁奖和全球创新中心德宏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作为论坛的一大亮点,在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环节,全球技术与中国机遇、硅谷的创新生态系统、缅甸生物技术研究发展现状、绿色农村的未来发展与商机、创新创业与国际技术转移、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能源与环保前沿发展及技术趋势等十余场等专题发言将精彩呈现。国防大学教授戴旭、美国芯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戴伟民、瑞士欧瑞康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军、加拿大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国事务副总裁李绍川等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倾力分享智慧与观点。

  据统计,2016年首届德宏创新驱动国际合作论坛上达成的13项合作协议(纪要),已有7项合作协议落地实施,有效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本届论坛将巩固提升首届论坛成果,发挥科技创新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打造发展理念相通、科技设施联通、创新链条融通、人员交流顺通的创新共同体,更加有效地推进科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