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湛江海关寻计问策“监督哨” 助推机关转作风提效能

2017-04-28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4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徐云鹏 季诗雨)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向纵深发展,4月27日,湛江海关召开特邀监督员工作会议。会上,该关向邀请与会的11名特邀监督员通报了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开展情况情况,征求特邀监督员对湛江海关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前,还组织特邀监督员实地巡察了所属霞山海关部分业务科室。

  湛江海关聘请了20名特邀监督员,分别来自湛江、茂名两市的不同行业不同部门,聘期为两年,他们有权对湛江海关及其工作人员勤政廉政、遵纪守法、态度作风、工作效率等情况提出批评性或者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收集反馈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海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等,是监督海关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是海关的外部“监督哨”。

  本次特邀监督员会议是该关落实湛江市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在“学、做、查、改、评”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工作实效。该关结合实际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制发《湛江海关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海关工作的各个方面;组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月”、“内务规范强化月”活动,集中宣传提高纪律意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关员作风养成;积极开展“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活动,挖掘并宣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问题台账报备和抽查机制,开展随机核查,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保证机关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今年,该关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明显,一季度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442.6万吨,同比增加31.9%,税收入库50.63亿元,同比增长70.8%;2个集体分别荣获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和“湛江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湛江;监督哨;机关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