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古丝路·新旅游”发展论坛在晋城召开

2017-04-28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4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张晓东)近日,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发展论坛在山西晋城市阳城县开幕。来自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以及国内从事“一带一路”倡议研究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途径和方式。 

  本次论坛以“古丝路·新旅游”为主题,旨在发挥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城市在传统产业、经贸旅游、历史人文等方面的优势,加强联系、交流和合作,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续写千年丝绸之路货源地的新辉煌。作为此次论坛的发起者和举办地,阳城县的栽桑养蚕历史可上溯到商周时期,丝绸产品曾源源不断地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各地。 

  本次论坛期间将成立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城市联盟,并发布推动联盟健康持续发展、增进各成员城市之间互尊互信的“阳城倡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