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启动

2017-04-28 1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28日,由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和共青团甘孜州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这也标志着,自即日起,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共青团甘孜州委认领贫困青少年“心愿单”,一对一帮扶其实现各自心愿。

  “妈妈的手冻裂了,我想给妈妈买幅暖手套”“我想去天安门看一看”“我想给孩子们筹建一所爱心学校”“我想对成都的王叔叔说声谢谢,我的心愿实现了”“我想给上海的李阿姨说一声,我很想您,您寄来的东西我收到了,但我还没见过您”……428日,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推介会现场的心愿墙上,一个个心愿和心声让人感动。不到2个小时,400余万元的集体心愿及个人心愿被现场爱心人士一一认领。

  据悉,为方便公众参与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主办方专门为“雅逊心愿快车”设置了六个心愿菜单,分别是学习培训类、身心健康类、实践体验类、实物需求类、助学帮扶类、助医关爱类等。目前,爱心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甘孜州团委公益热线(08362832146咨询和认领相关“微心愿”,参与力所能及的爱心行动。不久以后,主办方还将建立专门网站,上传“雅逊心愿快车”心愿菜单,使爱心渠道更加方便和直观。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来自北京、广东、四川等地的多家单位分别与主办方签订了爱心扶贫“登车”合作协议,爱心企业还在现场进行了举牌认捐。活动现场,价值400余万元的贫困儿童“暖心包”、青年书屋、贫困青少年“卫生健康包”、藏汉双语青少年读物、50名贫困学子助学帮扶资助、30名贫困青少年夏令营等集体心愿被爱心企业认捐,1000个贫困青少年个人心愿也被现场爱心人士从心愿墙上认领。

  据悉,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现有贫困人口11万余人,其中青少年达7万多人。20131月,共青团甘孜州委等四部门联合开展藏区贫困学子“心愿快车”公益圆梦活动,该活动由时任甘孜州团委副书记袁雅逊负责实施。20141122日康定地震发生后,袁雅逊在抗震救灾途中不幸遇难,随后他的事迹传遍全国。

  去年底以来,“心愿快车”行动在原有公益圆梦主题的基础上,增加了爱心扶贫的新内涵,活动名称改名为“雅逊心愿快车”。该行动目的在于动员和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帮助广大康巴藏区贫困青少年,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甘孜州7万余名贫困青少年实现美好心愿。

  据悉,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也是国内首个由共青团组织主导实施的藏区爱心扶贫和青春扶贫大型公益行动。截至目前,“雅逊心愿快车”行动通过“一对一”捐赠等形式获得关爱物资累计达1000余万元,认领“心愿卡”超过4500张,帮助康巴农牧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未成年孤儿、服刑人员子女、残病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各类心愿53642个。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